九面風四方歌

什么都搞,子博很多
朋友有缘一定相聚

(我的微博是@PETA地球善待相棒组织 ,主要内容是废话和lft发不出来的文)

凯勒巩出生时是黑色头发,和他父亲和哥哥一样。乌黑光亮,垂到肩头,非常值得骄傲的颜色。

本身他对发色没什么想法,正常来讲也不会有精灵对头发这种与生俱来的东西有什么想法。直到他长到可以在林子里飞窜的年纪,十三四岁的小精灵横冲直撞,追着百兽的步伐撞上猎神的马。欧洛米玩味地低头看他,凯勒巩揉着脑袋爬起来,见到大能者带笑的眼睛。

然后他就缠上欧洛米,甩掉饰品背起短弓,兴高采烈地跟着猎神奔跑。那时猎神对他没太关注,就和对待百兽百鸟一个样。凯勒巩先生就会有点不忿,意思是想多从欧洛米那里吸引到一些注意力。

于是有一天欧洛米无意间表示:祂喜欢浅色毛发,比如狮子,或者豹和白狼。小精灵摸摸自己的黑发说,那我呢?

你不一样,埃尔达的黑发也足够美丽。

可您喜欢浅色毛发。

那只是对兽而已——

我会变成您喜爱的那种样子!


凯勒巩就又跑回家,先是拼命洗头,试图把发上的黑色洗掉。路过的梅格洛尔以为他要淹死自己,担心地在旁边蹲了半个下午。

洗头发毫无疑问没有用处,还吸引到不少注意力。梅格洛尔喊来梅斯罗斯,大梅看得心惊胆战,又跑去叫妈妈。一个下午过去后事情变成全家人一起看凯勒巩洗第二十七遍头,并且焦急地讨论了很长时间多子女家庭对孩子心理健康的影响。

然后是找东西染色,他把头发埋进白色的沙子里,然后又抹大量珍珠粉,把费的库存糟蹋了一个遍。结果是他的头发从顺滑的黑色变成了闪闪发光自带特效的黑色,五彩斑斓的黑。

他又去找其他染料,做一些妈见打的行径。母亲搞创作时用到白色颜料,他把那些由贝壳和矿石研磨的膏体涂在头发上;梅斯罗斯锻炼时用的石灰粉,把它和梅格洛尔擦琴用的松香搅在一起,也直接往发梢去抹。费诺的东西他暂时没偷到,因为费一直待在工房,看见就是爸见打。

但这只是让他的头发一块块板结起来,仿佛在头顶搭了个水泥鸟窝,最后差点没能洗下去。第一家族的王子王孙们那几天没怎么消停过,全都担忧地围观凯勒巩先生洗第五十七遍头,看着他从脑袋上哗啦啦甩下一大堆白颜料、白石膏、白的各种东西,连他的屁股都忘了打。

最后还是梅格洛尔心思细腻,率先提出这样一个可能性:弟弟是不是恋爱了。

大梅:男的女的?

诺丹:好人坏人?

费:……

费:是人是兽?

凯勒巩顶着一头泡沫怒吼:是维拉!!!


简而言之如此这般解释了一下,费露出一种神秘的很欣赏的表情。

费:那我给你研究一下。

三:不要

三:我自己来,让父亲帮忙把妹总觉得怪怪的。

二梅:欧洛米不是妹。

三:是妹我也把不动祂啊qaq。


三又折腾好几天,各种找方法换毛色。找百兽借毛,太短;偷父亲工房里的半成品金属丝,又太硬;问比他还小点的芬罗德要头发,牙口很慷慨地剪了一撮给他,三往头上一放觉得味儿挺对。但还是太金了点,他问牙:有没有再偏银一点的。

牙:您挑菜呢?^ ^#


最后三实在没办法了,白忙活这么长时间实在很疲惫。他索性在泰尔佩瑞安亮起银光时跑到猎场里一躺,把头发铺开散在地上,怎么也不起来了。

欧洛米走过来:怎么回事啊图卡芬威。

三闭着眼睛哼哼:等银圣树给我把头发染好。

猎神弯下腰,祂看着视死如归的凯勒巩,小少年如瀑的黑发在林间铺开。圣树光芒映着他的头发,看起来确实像变成了银色。于是祂纡尊俯下身去抚摸凯勒巩的头发,掺金的银光被大能者的指尖与发丝编在一起。凯勒巩自暴自弃地闭着眼睛,甚至忘了诚惶诚恐。最后欧洛米拍拍他的脑袋:回去休息罢,明天起来再看看。

凯勒巩只好一步三回头地走了。


第二天图卡芬威发现自己的头发颜色变得极浅,白金从他的发根一直被揉到发梢。小朋友高兴到尖叫,吵醒一大家子人。

然后他在兄弟父母震惊的眼神中匆匆扫完早饭冲进林子里找欧洛米,衣服被树枝刮破,鞋子也跑掉一只;脸上出现细小血痕,眼睛亮得如同白昼。狼狈不堪的小兽连滚带爬地冲到纳哈尔脚下,拼命扬起头给大能者看自己的头发:快看我,快看我!

这时他发色圣洁,如同凡雅或爱努喜爱取的形体,理应高贵优雅,发间却滑稽地挂着树叶。欧洛米心下高兴,嘴上却依然说:我早说过我只喜欢浅色的野兽,你为何摒弃埃尔达美丽的黑发?

因为我想令你喜欢!凯勒巩理直气壮地说,我令你喜欢,是么?

大能者便大笑,祂又见到年轻人灵魂的模样:他的形貌越接近神,灵魂越与野兽相似。这倒确实是祂喜爱的小兽了!

于是祂又伸手抚摸凯勒巩的头发,含笑说道:是啊。


评论(7)
热度(29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面風四方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