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面風四方歌

什么都搞,子博很多
朋友有缘一定相聚

(我的微博是@PETA地球善待相棒组织 ,主要内容是废话和lft发不出来的文)

戒指落进火山,索伦穷途末路时胡乱诅咒,莱戈拉斯不小心中了招。他的体质与阿拉贡颠倒过来,首生子女不死的祝福不再加诸于他,他以一种令人惊恐的速度变得衰老。

五百多岁的努门诺尔人!连埃尔洛斯都没有活这么久过!他的金发变成雪白,皮肤打起褶皱;手臂腿脚都不再结实有力,精灵眼睛也变得浑浊。要不是阿拉贡的血统里也有点长寿基因,他现在肯定站都站不起来了!

另一边的八十七岁精灵贡:变成了埃斯泰尔。

贡:……

贡:你们精灵八十七岁时是不是才刚成年来着?

莱戈拉斯刚想回答,突然一阵剧烈咳嗽,差点把肺咳出来。所有人一片哗然,拿药的拿药拿水的拿水,抚胸顺背整整半个小时,莱老头才艰难地对贡说:你们人类五百岁时是不是已经快死了来着……


但事已至此,眼下最重要的还是找到变回去的方法。甘道夫和阿拉贡和埃尔隆德头顶头开始研究,其他人继续各自做各自的事。精灵老归老却依然有精神得很,整天拉着金雳出去清扫杂兵。金雳坐上马后座,金雳坐稳了,白发苍苍的精灵跳上马鞍,跳上马鞍,跳上马鞍,跳上马鞍。

金雳:。

阿莱:。

金雳:。

阿莱:。

金雳:……要不要我拉你一把。

阿莱:不要!!!

最后莱老头抓着缰绳努力爬上马背,气喘吁吁地坐好,金雳心惊胆战地跟着他巡逻,生怕一不小心他就又栽到马下面去。过了几天金雳实在受不了了,拖着精的后衣领把他扯回白城。就当是行行好吧精灵老爷,万一你把自己整死了可没人赔得起啊!

不要叫我精灵老爷!莱老头一边被拖着走一边生气地喊,我是精灵老爷爷!


为了避免阿贡的研究结束前他就先把自己弄死的悲剧,莱老头只好咕咕哝哝地放弃战斗,但还是一有空就在王宫里巡逻。这里雕像歪了,那里树没剪好,法拉米尔看起来又没睡觉,阿拉贡在干什么?

法:阿拉贡在研究诅咒。

法:所以国事现在都是我在打理哦。

法:救命。我觉得自己寿数已尽。


莱老头决定亲自看看阿贡在干什么,他花了好大力气,终于偷偷扒到白塔顶端,找到里面正在埋头苦读的新国王。那个变得年轻的人抱着一本古书睡着了,脑袋垂在胸前,眼底挂着阴影。莱戈拉斯安安静静看了他一会儿,阿拉贡突然睁开眼睛:看我抓到谁了!

精灵大为震撼,捂着胸口往地上一躺:你吓精干什么啊!我现在真的会被吓出心脏病的!

人类也大为震撼,对不起我忘了!

……但是请莱戈拉斯大人不要碰瓷哈,快从地上爬起来!


阿拉贡搀着莱戈拉斯,小心翼翼把他送到门外,架势如同扶了个五百岁奶奶。莱老头哼哼唧唧扶着腰,边走边装模作样地评价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没礼貌了。阿贡哭笑不得,你自己跑过来偷看我还要我把你带回去,现在怎么还怪起我来了。

这不是想看看嘛……

想看什么?

看看刚成年的你是什么样子的。莱老头再次哼唧,结果怎么还是和平时一模一样。

阿贡:……

阿贡:你难道还指望我像普通青少年一样喝酒唱歌开派对早上不起半夜不睡吗。

莱:我青少年时期就这样啊!!!

精灵刚一说完就因为声音太大又开始咳嗽,阿贡赶紧拿药端水拍背一气呵成。莱老头不想理他,气哼哼地跺着脚决定快步离开,快步离开,快步离开,快步离开。

推着文件车缓慢移动的法:这么巧你也在啊莱戈拉斯,你散步散得好用力啊注意身体,我还有事先走了麻烦让一让。

法进行了一个龟速超车,阿贡看着莱老头开始憋笑。还要不要我扶你啦。

…………要。


生活又进入暂时的平静,莱老头闷得烦了,觉得很不开心。努门诺尔人能选择死去的时机,他只要不想那就不会死。但衰老依然在侵吞他的身体,他现在只能从五米高的树上射苹果了!

金雳很惊讶,你这还不满意啊?

可我以前都是从五十米高的树上射松果的,莱老头放下弓,突然又开始呲牙咧嘴。哎呀手臂拉伤了,痛痛痛痛……

一群人又开始拿药的拿药热敷的热敷,大家熟练地忙成一团。莱老头委屈地抿着嘴伸出胳膊,小声说:现在没有苹果了,我连弓也拉不开了。


又过了几周密林那边也基本平定下来,老瑟来刚铎拜访顺便看看孩子,老瑟环顾四周没找到孩子。

老瑟找到个爷爷。

莱老头:爸。

瑟兰迪尔:…………

莱老头:您觉得我现在与奇尔丹孰美?

老瑟一巴掌拍到儿子后脑勺上,怎么搞的突然变成这样了!

莱老头嗷的一声,瑟兰迪尔赶紧收手。一群人再次默契地围上来,拿药端水搬凳子按摩头部,以免莱戈拉斯五百来岁就被他爸拍成老年痴呆。


老瑟说你很危险,莱老头说我知道。老瑟说你随时都会死,莱说我也知道。老瑟又说那你怎么看起来还是这么开心,莱说因为我就是很开心啊。

我第一次知道什么是衰老,什么是人类的生命,什么是他们仅有的时间。身体衰弱,睡眠失常,疾病缠身。我丢了精灵的双眼,看见的却比从前更多。我看见每一个人类的模样,我看见阿拉贡——等他老了以后是否会体验到与我相同的感觉?如果我知道这种感觉,那是不是就离他更近一些?

但你我本就不需要离次生子女那么近,他们有自己的命运去走,不需要你冒着生命危险来看。

但我就是要这么做,我参与了次生子的命运,那我就要看看次生子的命运。莱老头坚定道,又马上转移话题:您还没说我这样和奇尔丹比谁更好看呢?

……那我还是觉得奇尔丹好看。

为什么!莱老头难过地问。

因为我比较喜欢有胡子那款。


阿拉贡的研究终于有了结果,他找到莱老头,开始为两个人解除诅咒换回身体。新国王认真地盯着他看,莱老头被看得有点发毛,又开始咳嗽。

阿拉贡马上拿药端水搬凳子让他坐下,一套流程走得非常熟练。但他还是盯着莱老头不放,好像要把莱现在的模样整个刻进脑子里。

你在看什么……莱老头颤巍巍说。

阿拉贡又看了他一会:我只是在想,如果没有这一切的话,可能直到我死了都看不见你变老的一天吧。

因为精灵根本不会变老啊!

但你现在变老了。阿拉贡说,我觉得很奇妙,好像你也变成了一个人类,和我们一起度过很长时间,……然后一起老得白发苍苍,还非得整天和别的老头子互相比美。

精灵笑起来,那我现在肯定比你当老头子的时候美。


索伦的诅咒解除了,一切恢复正常,仿佛这半年来莱戈拉斯从未变成过老头子一样。时间继续流逝,阿拉贡变得老了,阿拉贡快要死了,阿拉贡精神矍铄地快步行走,快步行走,快步行走,快步行走,被莱戈拉斯轻轻松松从后面赶上来。

你要去哪?

拉斯狄能。

能带上我吗?

最好不要。

哦——精灵闷闷不乐地拖长音,你要去奔赴你的命运了,却不让我也和你一起去。

我们的命运曾经交汇过,这对我来说已经是馈赠。

精灵不死心地又在人类身边绕了几圈,他年轻又强壮,阿拉贡已经是风烛残年。他望着老去的国王,忽然低声说道:要是我们能再交换一次就好了。

我多想代替你,或者我们一起,我们一起老得白发苍苍,然后每天就坐在花园里互相比美。

那可不行,阿拉贡笑着说,越过停留在原地的精灵。他头也不回地向王陵的方向走,远远说道:你变成老头子以后可帅了,我怕我比不过你。


评论(8)
热度(32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面風四方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