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面風四方歌

什么都搞,子博很多
朋友有缘一定相聚

(我的微博是@PETA地球善待相棒组织 ,主要内容是废话和lft发不出来的文)

闲得没事祸害别区的月主徒弟

今天的是书信练习“撒鼻息”……应……应出题大大 @安玖鸠羽 _(:з」∠)_。

不知道是甜还是虐,我真的很努力在表达撒鼻息了(你

第一人称书信体慎。因为不在同区所以不能好好照顾到,师父也感觉有点失落啊_(:з」∠)_。

一个从黑龙巢穴回来的战士的故事。

*

老师:

我现在正在凯德拉的树下给你写这封信,天气不错,有阳光和微风,还有活力四射的小家伙们。我采了一朵紫色的矢车菊夹在信里,她的颜色很像你的眼睛。

老师,我现在很好,你不用担心。钱还够用,物资也充足。艾琳的内裤又换了颜色,她身边最近还多了个总卖些奇怪东西的南瓜头大叔。大叔的店里有帽子和宠物,还有些吃的。我曾经尝试过一次那个永不变质的南瓜饼……那真是噩梦,直到现在我还觉得自己身体里有没代谢出去的防腐剂。

至于别的方面,我想告诉你只会让你徒增烦恼,老师。你从以前开始就总是皱眉,我可不想让你脸上的皱纹再变多了。

回到日常,我现在一个人住一间屋子,和以前的集体宿舍比起来不知道好了多少倍。没人在大晚上练战吼吵得你想自杀,没人拿着阿尔泰亚女神的雕像挨个门敲过去给那些牧师们推销,更没人和你抢洗手间和训练场、没人拿着你的糖盐水一通猛灌再用空瓶敲你的脑袋、没人把你扔上半空再在你掉下来时集体散开、没人……抱歉,我说得有点太多了。

我不想念他们,一点也不。再说就算我想念也没什么用,他们结束学习后就都散开了,那个大晚上吼来吼去的毁灭者成了龙队有名的战士,热爱推销兼职的冰灵是竞技场上的新星。这还都只是我记得的,还有很多人,他们有的成了新的老师,有的成了富翁,还有的——更多的,再也没从战场上回来。

你说过我们的工作就是战斗,无休止的战斗。我们靠战斗活着,我们因战斗死去。我还记得在我跟着你学习的时候你从不帮我打斗,只是告诉我技巧和战斗方法,然后让我一个人拿着破烂的长剑去和小妖精互殴。我那时还有点讨厌你,觉得你既不负责任又啰嗦得要命;但现在我发现,我从你那里学到的东西比任何一个老师都多。

……虽然有好几次我差点被你搞得英年早逝,老师。

别误会,老师,我真的不想念他们。因为想念也没有用,人死不能复生,去想只会让自己更不舒服而已。我只是下意识回避那些有墓碑的地方,所以我很少去神圣天堂和普雷利镇,你知道的。柏林的铁匠铺附近就是一座墓地,我不敢去看上面的名字,因为里面总有我熟悉的家伙。

要是你现在在我身边的话估计又会嘲笑我心理脆弱了吧。我真的很弱,老师,我从前一直都很疑惑为什么那些比我强大的人都死在我前面,但现在我终于想通了,因为我实在是太弱了,所以他们都是为了保护我而死的。

抱歉,老师,我骗了你。我不能再战斗了,就在从人们噩梦中烽火弥漫的旧天堂回来之后。我们几乎全军覆没,而唯一活着的我却是在众人的保护下苟活下来的。我举不起手中的长剑,我知道我愧对这柄象征着护佑的武器。所以我只能躲回凯德拉的小屋里,一边自责一边生活。也有过小家伙来找我想拜我为师,但我学不会像你教我那样地教他们,所以我只能冲在前面用身体为他们挡住攻击。这大概是我能做到最多的事了。

我毕业时你给了我一套早就准备好的武器和防具,而且对我说月之领主这个名字真的非常好听。那大概是我第一次见到你笑,老师。你还对我说,以后就靠你保护我了。

我也信誓旦旦地保证一定会让我身边的人永远不受伤害。但结果呢,我变成了个可悲的笑话。

老师,我一个人住在凯德拉的小屋里,现在正在树下给远方的你写信。我在里面夹了与你眼睛颜色相似的矢车菊,愿你能够感受到此时此地的阳光。蒙您照顾,我于此苟活;而今我没有朋友亦没有战友,我以这孤独惩罚自己的懦弱。

                                                                                            米修·科斯特

评论(2)
热度(17)

© 九面風四方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