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面風四方歌

什么都搞,子博很多
朋友有缘一定相聚

(我的微博是@PETA地球善待相棒组织 ,主要内容是废话和lft发不出来的文)

师徒

给把我带起来后就退了谷的第一个师父。
……和没事就爱跟我比赛跑的神烦月主徒弟(。)


-
那是70年代后半,年长一些的雷神把懵懵懂懂的小祭祀收成徒弟时,问了他三个问题。
“知道buff吗?”
“会保护自己吗?”
“跑起路来我能追上吗?”
三个问题都得到了满意的回答,祭祀就这样成了雷神的跟屁虫。

雷神带着小祭祀刷副本,带他学习巢穴,教他强化装备。祭祀是个巨大的路痴,总是走着走着就溜达到反方向去了;而雷神其实是个有点儿啰嗦的人,在副本里总是拎着走反的祭祀唠唠叨叨——多半是在抱怨以前的徒弟从来不会等他加血加buff,等不住也就算了,这丫还跑得比兔子都快。
“还好你跑得慢,不然走错路我连把你抓回来都难。”
祭祀就一边被他拎在手里一边认真听着,不时在心里偷笑。
但雷神教人时非常严厉。他不允许小祭祀飘尸,哪怕烧自己的复活也要让他爬起来。
“别躺着,我不求你输出,但也别死了就心安理得地黑白电视。”
“我是教你技巧的老师,不是带你升级的机器。”
好在小祭祀是个纯正的新手,对老师的话都言听计从。而雷神灌输给他的这个观点更是直接影响了他日后的性格和做事方式。
祭祀觉得自己的老师是全谷最强大的牧师,虽然老师只是一身奸商那里租来的眼泪装,带他去的也只是40级的巢穴。可小祭祀对装备和难度这些事情完全没有概念,雷神是他的世界中最强的人,于是他理所当然地认为雷神是世界上最强的人。
第二次转职时祭祀选了和老师一样的道路,然后拉着老师非常兴奋地让他看自己放神圣大地。金色的魔法阵在地上流出的时候,小祭祀——小雷神,有点紧张地回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老师,终于从他脸上看到了欣慰的表情。
然后又是日常,副本,任务,巢穴,迷路,被拎回来,听老师又好气又好笑的数落。成为雷神只是接近老师的第一步,他这么想着,继续屁颠屁颠跟在老师后面,插插自己小得可怜的奶棒。
再然后,就在小雷神在老师的带领下慢慢长大变强的时候,对方出现的次数却慢慢变少了。即使是小雷神毕业那天,老师也还是没有出现。系统庆祝毕业的邮件里附着属性不错的项链,小雷神知道这其实不是老师亲手给他的,但还是开心地戴在了脖子上。

又过了不知道多久,已经不能再被叫做“小”的雷神正在教自己的两个徒弟练习绿龙。他烧了自己的复活把两个小家伙拉起来,对他们说,“我不求你们输出,但死了也别心安理得地飘着。”
“是的老师!万一我们飘了没人把你从反方向叫回来!”未来的月之领主敬了个礼大声说道,一个没注意又没踩上生命之光,一秒死了下去。
雷神又好气又好笑地摇头看着自己的徒弟,杀死怪物后又给了他一个复活。
叮——
一声邮件的提示音突然响起,正在怒揍卡拉翰的雷神手一滑,差点被全灭秒杀。没空去想谁那么不识时务,雷神又被自己窜得比兔子还快的月主徒弟扛在肩上跑出了绿龙暴走的范围。
“……当初真该收几个跑得没我快的徒弟……”
“没有人跑得比你更慢了,老师。”
“闭嘴。”
最后终于回到天堂的雷神终于松了口气,他放着徒弟们去整理背包,自己坐在林赛附近的木头小椅子上,打开邮箱看除了系统以外还有谁会给自己发邮件吓他。
邮件没有标题,内容很简短,只有一句话。
“给我的小徒弟。”
随信是一张魔法邮票,里面附着两组强化用的宝玉和两组春日秋日水晶石。好友列表里他的名字依然是灰色,似乎他上来就只是为了写这封邮件一样。
老师真的变成70年代过来的老家伙了。雷神想着,眨眨眼睛把眼里的水雾眨掉。

评论(15)
热度(25)

© 九面風四方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