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面風四方歌

什么都搞,子博很多
朋友有缘一定相聚

(我的微博是@PETA地球善待相棒组织 ,主要内容是废话和lft发不出来的文)

马上就要开始闲了赶紧搞搞深夜60分

tips:

DN深夜60分第101期题目“我的名字是”

基于原作的脑补,OOC十分严重注意!梗来自73级支线“寻找罗菲”和“记忆碎片”,可以在商人凯利那里领取。全程伪文艺和我流文风,暗喻与过度解读有。最后一句话的梗在图里。

罗菲里皮乌斯大法好!(这人

我的名字是

“喂!那个谁,你叫什么名字?”

“里皮乌斯,我的名字是里皮乌斯。但这只是一个代号罢了,在这种地方没有其他和我重名的人,你叫我‘喂’或者‘那个谁’也可以。”

相貌俊美的男性精灵温和地笑着,看起来和周围粗野的海盗显得格格不入。一条看起来很柔软的猎犬绕着他转来转去,两条小短腿划拉得欢快无比;那些脏兮兮的壮汉们也没有了平时粗鲁的样子(或者说,不那么粗鲁),而是像在呵护什么精致的东西一样小心翼翼地互相交谈,甚至连不离嘴的脏话都变成了轻柔的敬语——这可真是前所未有的稀奇事。换做平时他们肯定会仰起头来大笑,露出嘴里歪歪扭扭的黄牙;或者站起身来交换麦芽酒,然后往新来那个小水手的三明治里吐唾沫。但这些在这位美丽的精灵面前都消失得无影无踪,海盗们看起来优雅而文明,反而显得有点滑稽。

罗菲只是看着这个突然出现在面前的精灵耸耸肩,给了他一个空的木质酒杯。“我们不拒绝任何人,但你最好确定你能习惯这里。海盗可不讨论诗歌和童话,你知道的。”

精灵则马上就理解了对方的意思,拿着杯子去给自己倒了一杯金黄色的朗姆酒。他礼貌地对海盗头子举了举杯,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弯月牙:“特雷西亚指引我来到这里,就像你的海图指引你找到宝物一样。现在你找到了宝物而我找到了你,或许我和你很像呢?”

“谁知道呢,精灵说话老是拐弯抹角的。”罗菲碰了一下里皮乌斯的杯子,用上了难得的餐桌礼仪,“不过在这里有名字也确实没什么意义,他们都念不出那么拗口的单词,只会叫你‘那个长得像女人的精灵’罢了。”

 

*

“你是谁?”

“我叫里皮乌斯,是一个行路者。”

相貌俊美的男性精灵温和地笑着,看起来和周围昏暗可怖的气氛显得格格不入。一个他永远不会再看见的灵魂正站在他身边,莫名其妙地看着冒险家和空气喋喋不休;这个不那么脏兮兮的船长一直留在巨石碑里寻找着新的世界,而他甚至不知道自己的身体已经变成了一具空壳。这可真是前所未有的稀奇事——海盗罗菲在追寻自由而里皮乌斯在追寻特雷西亚,他们的命运在很久以前就已经分开,可这两个看不见对方的家伙所做的事情依然如此相似。

罗菲的灵魂看着冒险家面前的空地——那里站着精灵,而对他来说却什么都没有。他有一瞬间甚至以为自己感觉到了里皮乌斯身上的青草气息,但那里依然什么都没有。

而里皮乌斯在说完自己的名字后略微颔首想了想,继续微笑着对冒险家们补充道:“你们也可以叫我‘喂’或者‘那个谁’。我们不讨论诗歌和童话,但如果你先给钱的话,我可以给你跳支舞。”

END

梗来自

评论(2)
热度(24)

© 九面風四方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