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面風四方歌

什么都搞,子博很多
朋友有缘一定相聚

(我的微博是@PETA地球善待相棒组织 ,主要内容是废话和lft发不出来的文)

变 回 去!

一个芬国昐和费艾诺的故事,在罗瑞恩花园打工的费突然被一大群小动物袭击了住处,但这一大群小动物好像都有同一个灵魂……

一种过于健康的FF关系,总之是个单纯想搞毛茸茸的废萌东西。随便写的,随便看看。 

(盘来盘来盘从四面八方来.jpg)





变 回 去!



费艾诺在罗瑞恩的花园里给伊尔牟打工,说是打工主要是劳改还债。他要负责引导每一个徘徊在花园里的精灵回到阿尔达,让返生者苏醒前不至于迷失在梦的领域里。那些精灵大多因他而死,或是出奔的诺多,或是被害的亲族。在曼督斯的殿堂再也没有精灵到来前他都不能离开这个地方,他也懒得想外界变成了什么样。日子一天天过,费艾诺也就普普通通上班。这里没有纸笔给他搞创作也没有火炉给他打铁,他只能有活时干干活,没活时发发呆。发呆发久了就睡觉,睡觉睡醒了继续发呆。

但某天费艾诺正在睡觉,突然感觉胸口被重物狠狠压迫。他死了几百年了还没有过这种感觉呢,费艾诺艰难地咕哝了一声,感觉鼻子被什么毛茸茸的东西贴住了,痒痒的。

他睁开眼睛,一只巨大的银色长毛猫呈球状伏在他身上,蓝眼睛纯洁地望着他。在发现他醒来以后巨猫看起来相当开心,眯着眼睛用脑袋拼命拱他的下巴。巨大一团的力气也不小,差点把费艾诺的脑袋从脖子上撅掉。

巨猫喉咙里发出呼噜噜的声音,边拱边说:“咪。”

费艾诺努力抱住脑袋,迷茫回答:“啊?”

 

两小时后,费艾诺终于从重度压迫中缓过劲来,叉着腰开始在花园空地里教训那一只巨大的毛团。毛团好像根本听不懂,竖着耳朵翘着尾巴绕费艾诺拼命打转转,用脸狂蹭精灵裤腿,用身体侧面狂蹭精灵裤腿,用尾巴和屁股狂蹭精灵裤腿。费艾诺忍无可忍把它拎起来摆到花架上,顺手拿起一个小喷壶滋了一下巨猫的脸。

巨猫委屈地嚷嚷:“咪嗷!”

“我是死了,又不是瞎了。”费艾诺不为所动,举着小喷壶保持警戒,“你觉得我认不出来你的灵魂是谁吗诺洛芬威?你怎么跑到这个地方?还变成猫?”

芬国昐在花架上优雅地打了个转,把轻薄的铁艺架子压瘪一块。

芬国昐说:“咪嗷嗷。”

 

费艾诺被迫收养芬国昐,主要是巨猫芬国昐一直赖着他不走,他也没办法真对一个巨大毛团冷下脸来。费安图瑞的花园实在无聊得紧,日复一日的生活里有个毛团摸也不赖。就在他逐渐开始接受芬国昐的存在时,又一个没那么重但还是有点重的压迫感再次在他睡觉时从胸口传来。

费艾诺猛地睁开眼睛,一只肉滚滚的狗球咕噜咕噜滚下地面,四个小爪子在湿软的土地上踩出四个敦敦实实的坑。该狗球长得又圆乎又蓬松,小狼一样黑白相间的脸和极有分量的圆形身躯异常讨喜。费艾诺看得出这一团狗以后必然也会长得异常巨大,他在佛米诺斯见过这一犬种,因为耐寒性强和力气极大而被用来拉雪橇。虽然这一小团狗还挺小的,费艾诺想,是挺小的,太小了,但它怎么好像已经开始想把我拉走。

而且更恐怖的是——最恐怖的是——它的灵魂也长着半种的形状!

芬国昐猫跳下自己的窝,踮着脚来到芬国昐狗身边,两团毛互相嗅了嗅,一同转头望向费艾诺的脸。

“看我干什么,我不想闻你们,也不想被你们闻。”费艾诺言辞激烈地婉拒,手上又开始摸小喷壶,“别过来!玩你们自己的去!毛烘烘的热死了!”

一猫一狗再次对视一眼,忽然动作一致地扑向费艾诺,将惊恐的精灵压在了身下。

“咪咪呜!”芬国昐一边给费艾诺舔毛一边说。

“汪叽。”芬国昐咬开费艾诺的衣服前襟,把一整团自己都挤了进去,惬意地闭上了小狗眼睛。

 

费艾诺再次被迫收养芬国昐,这次是收养两个芬国昐。狗球芬国昐见风就长,几个月时间已经唰啦唰啦变成巨狗一头。倒是毛量依然丰厚如初,费艾诺不小心把小喷壶掉进了他的毛里,那个喷壶至今还没找着。他怀疑是这两个毛怪合谋没收他唯一的防身用品,但他没有证据。

算了,也挺好。当了园丁以后心态被迫良好的费艾诺安慰自己,反正不是人形,反正不用看半种的脸,反正这么巨大两个毛东西在手边看起来也挺帅的,反正他们的毛毛都很好摸……所以到底为什么会有两个诺洛芬威啊?

但也就是在这几个月后,熟悉的压迫感再次从他的胸口传来。

费艾诺尖叫着睁眼起跳:“还有完没完了?!”

一只蓝色的知更鸟噗噜噜飞起来,站在巨狗头顶,歪着小脑袋认真盯着他看。“唧唧。”小鸟说,细细的爪子在狗头上跳了两下。

“……”费艾诺痛苦地捏捏眉心,感觉脑子疼得厉害,“怎么会有三个诺洛芬威?”

“唧唧唧!”小鸟又振翅起飞,落在费艾诺肩膀上,依恋地蹭了蹭他的下巴。

 

费艾诺被迫收养了三个芬国昐,最先来的那只巨猫依然喜欢蹲在他面前咪咪叫。这么大的猫了怎么叫声永远像还没出青春期一样?费艾诺一听他咪就烦,但小喷壶已经被淹没在巨狗的毛里了,他对芬国昐的叫声束手无策。与此同时费艾诺不得不有意减少自己的睡眠时间,主要是害怕一睡着身边就又冒出个芬国昐。到底哪来这么多芬国昐?他以前原来会分身术吗?

但这次他没睡着,只是拄着铲子发了会儿呆,芬国昐就又来了。

这个芬国昐是一只蓝色蝴蝶,飘飘悠悠停在他鼻尖儿上。费艾诺把他吹跑,他忽悠忽悠又飞回来;费艾诺用力把他吹到栅栏另一边去,知更鸟衔着他又送到了花园里。

“……”费艾诺欲言又止,最后决定少说点话,省省力气。

毕竟骂一只蝴蝶有什么用呢,他又听不懂。

 

费艾诺被迫收养了十几二十个芬国昐,这些芬国昐包括但不限于巨猫巨狗小鸟小虫。有一个芬国昐是颊囊里永远塞着鲜花的仓鼠,有一个芬国昐是在草叶上缓慢爬行的蜗牛;有一个芬国昐是条在浅水洼里扑腾的蓝色小鱼,费艾诺一边破口大骂一边赶紧拿了个桶装上水把他扔了进去;最过分的一个芬国昐是一头圆圆的白熊,他一来就把花园栅栏全部破坏干净,然后大摇大摆睡在了他哥平时睡觉的地方——且沉重无匹,且不愿挪窝。

没有人权的打工费艾诺只能睡在熊肚子上。

 

芬国昐陆陆续续来了许多年头,费艾诺发现自己身边不知什么时候变得相当热闹。他抬起头来时有小鸟和他打招呼,低下头去时会发现蝴蝶落在他手指上。他给精灵引路,巨猫和巨狗蹲坐在路边等候;他回到自己的住处,白熊给他当毛烘烘大床。本应孤独寂寥的劳改生活因为有了这些生灵而变得没那么难捱,费艾诺索性就不去多在意别的,甚至期待起下一个芬国昐会以怎样的姿态到他身边来。

“但你可别觉得我就多喜欢你了。”费艾诺躺在熊肚子上,有一搭没一搭摸着手里的猫,迷迷糊糊地说,“等有机会我还是得把你送走,我毕竟就是干这个的。”

 

但一个灵魂好送,一千个灵魂怎么送呢?费艾诺暂时还没想好,他决定慢慢想。几千年时光确实磨去了他的一些性子,毕竟他们都死去了,有了比在生时更丰裕的时间。无论相见还是道别都不太紧迫,那就这样缓慢地过下去其实也挺好。

 

时间这样又过去很久很久,忽然有一天,费艾诺发现自己身边的小动物们都不见了。

他很快反应过来,扭头往自己的住处跑。巨猫压瘪的铁艺架子还在他门前插着,巨狗毛里的小喷壶也掉了出来。总是在睡觉的大熊不见了——费艾诺气喘吁吁地扶着腰,正和一双蓝眼睛对上目光。

“嗨。”芬国昐挠挠侧脸,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我的灵魂拼好了,所以我从小动物变成人了。好久不见王兄,虽然可能也不是好久不见……”

费艾诺死死瞪着他,愣了足足半分钟时间。

费艾诺怒吼:“变回去!!!”

 

已经到第二乐章快开始的时候了,芬国昐说,向他伸出一只手。我也想变回去,但我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任务在身,或许我们可以等出去以后再考虑把我变回动物的事情。

“什么任务?”费艾诺警觉地后退一步。

“把你带出罗瑞恩的花园。”芬国昐保持举着手的姿势再次接近,眼神与动作都和那些不请自来的毛团们一模一样,“你指引太久灵魂,却一直没有见过自己离开的那条路。我得把你带出去,然后我们回到阿尔达,接下来要做的事就更多了……”

费艾诺迟疑地握住对方的指尖:“你接近我这么久,就是为了这个?”

“不。”芬国昐忽然抓住费艾诺的手臂,大笑着将另一个灵魂用力扯进怀里,“是因为我从很久以前开始就一直在想,一旦有了机会,我一定要竭尽所能地赖在你身边,直到把你烦得没脾气为止。”

 

 

因为死前遭受到黑维拉的攻击,芬国昐陨落的灵魂四分五裂,即使维拉也无法将他拼回一个完整的精灵。纳牟忧虑地向那一小堆芬国昐的碎片说,如果想要返生回到阿尔达,那他得先在罗瑞恩的花园当一段时间体型更小的动物才行。而且不是一只小动物,是一群——每一个碎片都需要分别修复,所以他会变成一大群——小动物。

“行啊。”芬国昐倒是接受良好,看上去甚至还挺期待的,“只是纳牟大人,我还有个请求。”

纳牟嘴角浮现出一个怪异的笑容来:“我猜跟费雅纳罗有关?”

“他好像就在你兄弟的花园里工作,而且我猜他也不知道怎么会有这么多个我。”芬国昐的碎片笑得同样有些古怪,好像一只正在计划如何爬窗帘布的猫,“所以——”

“用你淹没他?”

“用我淹没他!”


评论(7)
热度(26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面風四方歌 | Powered by LOFTER